【介紹】Karmaka(卡瑪卡)


各位還記得我們之前介紹過的轉生桌遊「オレとオマエの異世界転生(我與你的異世界轉生)」嗎?這個輕小說讀者都很熟悉的題材,想必讓各位玩家在玩的時候倍感親切。不過呢,今天不玩轉生,今天要玩的是另一個爛大街……呃,我說常用的題材「轉世修仙」。

今天要介紹的遊戲「Karmaka(卡瑪卡)」就是一個玩家不斷輪迴轉世,目標修成正果、超凡入聖的轉世遊戲。一看到Karma大剌剌的掛在標題上,就可以猜到本遊戲除了轉世以外,和因緣業力也有相當程度上的關係。沒錯,本遊戲的最大特色就是:你今生對別人使用的牌,他都可以加進他的來世區,今生你對別人下毒手,來世別人就可以故技重施,真的是因果循環、業力引爆啊!

遊戲中玩家不但要修練今生的修為,還要為來世鋪陳,更要適時牽制其他玩家,並做好抵抗他來世反撲的準備。玩到後來真的是仙拚仙,你算計我算計你的算計,原本打算和平修仙的,最後都殺成一團,真的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這遊戲封面真的是很飄渺,內容物卻讓我打開時充滿疑惑。


首先看到這本和封面長得幾乎一樣的說明書。


在正中間大剌剌的寫上遊戲配件,真是大開大闔,直來直往。


然後就是一張很獨特的命運天梯版圖,說明書上面有提到最下層的蜣螂層,中間的狼群層、其上的猿猴層以及最頂端的超凡入聖……可是蛇的那層到底叫什麼?我好在意啊!


命運天梯版圖翻過來之後大家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嗯,這是一張滑鼠墊。


這個玩家標記物也很有禪意的做成打坐修行者的外型。


放在命運天梯圖板上面大概是這種感覺,不過到底是修行者還是蜣螂?你搞得我好亂啊!與其這樣倒不如直接換成幾重天、第幾層,或是什麼境界的,大夥修仙看多了也很好上手。


這個命運戒指,金屬製的看起來很厲害,只有今生修練失敗的人才會拿到,可以在轉世時當1分來使用,但遊戲中其實很少用到,連說明書都翻了很久才找著。


遊戲卡片裡還有附便攜式的命運天梯卡,方便只帶個卡盒出門,旁邊的是規則參考卡牌。


遊戲卡牌主要分成象虛無與毀滅的紅色、豐碩與迅捷的綠色、詭計與狡詐的藍色,對,就和魔法風雲會差不多,最後還有個混搭的彩色。


遊戲中就類似這樣,左邊今生區是你的牌庫(由你前世蓋牌和源泉區(總牌庫)組合而成),抽牌到手上後可以選擇打在自己前方善行區成為分數(只算合計最高分的顏色),或是使用能力(但是被影響的玩家可以取走此牌(命運代價)),又或者把蓋牌到來世區留待來世取用。

雖然規則很簡單,只要打牌蓋牌,但是因為命運代價規則,被暗算的玩家永遠不缺凶器報仇,所以整場就是到處尋仇,根本沒有勸人向善啊!推薦給喜歡修仙及鬥爭的玩家,如果以此規則出個真正的修仙版,改成練修為升境界;遇機緣拿法寶,我可能會考慮再買一次。

0 意見:

張貼留言

版權宣告
本網誌發表文章內所記載之公司名稱、產品名稱、系統名稱以及各公司之註冊商標,以及所引用之圖片、資料之相關財產權皆歸屬於各原始公司、各原始情報網站。
本網誌所發表文章歡迎自由連結,若欲轉載全文至其他網站,煩請留言告知,並切勿更改文章內容。
Hellya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 2013 Odd Them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