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俠路相逢記(Crossroads of Heroes)


身為一個金庸群俠傳的忠實玩家,自小懷抱著成為俠客的夢想,也像一般的青少年一樣,閱讀並沉醉在金庸老師的武俠世界中,無奈現實中沒有降龍十八掌,只能找人划划野球拳;我也沒法當大俠,只能吃吃漢堡包。

基於這樣的因素,開始接觸桌遊之後,自然也會想要尋找武俠類型的桌遊。不過找到的幾款都並沒有這麼的吸引我,直到我遇到了今天的主題-

「俠路相逢記(Crossroads of Heroes)」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吸引住我的是那有獨特風味的毛筆字標題,這個標題最後也出現在說明書上,和猶如武功祕笈的說明書相輔相成,帶出了整體的武俠風味。而主視覺圖上那不同於市面上常見於武俠的港漫風,略偏美式卻又不失武俠風味的美術風格(其實我更喜歡浪人劍客裡那潑墨的狂傲),讓我馬上在KS上贊助一波。

由於並沒有獲得金庸的授權,所以並沒辦法使用大家耳熟能詳的武功及人物,但本作還是借用了各種元素,讓喜歡武俠的朋友看到就會心一笑。而且雖然收到成品了,不過我還沒有時間開團來玩,所以今天就帶大家一起開箱,來探究這個新鮮卻又熟悉的武俠世界。


打開盒內就會發現魔教擴充的盒子也塞在主遊戲盒中,這真是意外的收納法,我挺喜歡的,日後也可以把擴充的盒子拿來收納各種指示物,也算是方便。


內容物大致排開如上,完成度很高,各種色調的配合都讓人挺能帶入武俠氣氛。


如前所述,說明書看起來就像武林秘笈。印上了線裝的封面,不注意看還真以為是線裝。

可惜不是。


說明書的編排挺不錯的,容易閱讀而且一目了然,不過還是有些釋疑未竟完備,先前在小羊大的粉絲團上也有看到一些我覺得困惑的地方,尚待作者回覆。

另外,現在已釋出中文說明書於官網上,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下方連結。

中文說明書:http://www.crossroadsofheroes.com/downloads_hk.html


這是遊戲的版圖,遊戲的主題是修練武功、闖蕩江湖、賺取聲譽,成為武林盟主。

圖板中間的格子就是讓玩家跑分(聲譽)的,跑到最高點就是武林盟主了。


兔康的部分,其實我覺得厚度可以再厚一點會更稱手。


左上角是玩家的棋子,有分正派版和入魔版,其他的就是練功需要的氣了。


指示物的厚度大概是2mm,略顯單薄。


這包是紙板棋的立架,意外的設計得很好。


內含五個立架,剛好對應到五個腳色,如果入魔或是收納時就需要插插拔拔的。


由於需要經常插拔,一開始看到這種立架其實我是皺了下眉頭的。因為照以往經驗,這種立架都會緊到一個不行,幾次插拔之後,不是立架斷掉就是紙棋損壞。


但是這個立架設計得很好,不管是插拔都很順暢,而且再幾次插拔之後都沒在紙板上留下痕跡,這點相當值得嘉許。


把角色指示物放在遊戲圖板上大概是這種感覺。


主遊戲內含的四疊牌,分別是:物品、策略、武功秘笈、人物。


各門派都有三式武功、一個門派絕學和一個門派寶物,有沒有很有武俠的感覺啦?


物品裡面不管是大家熟悉的『小二給我來隻燒雞配好酒,銀兩這兒有!』還是『你有暗器毒鏢,我有護身甲』,信手拈來便是一段耳熟能詳。


策略裡面不管你要行俠仗義,還是走火入魔(喜歡武俠的人都應該要來一遭),還是對著刺客點穴解穴點穴解穴點穴解穴點穴解穴點穴解穴,都是沒有問題的!


而說到武俠就不能不提江湖,俗話說得好,有人才有江湖,所以最重要的元素自然是這些角色了,不管是獨孤求...我說葉尋一敗;或是使指法傷人的段....振軒;更或者是武當派的張...張真人!?各各都是讓人好像耳熟能詳的角色,哈哈哈哈(乾笑)。


再來都是KS獨有的內容,這個決鬥時用的挑戰書做得很精美。


內頁是這樣,可以把你這一回合要出的武功放在左右,整個大俠氣勢都出來了。


背後還是決鬥規則的幫助卡。


而這張也是KS獨有的江湖幫助卡。


這個各門派各一張的遊戲流程幫助卡,當然還是KS獨有的!


而同時推出的魔教擴充-孤冷狐,則是提供了一個新角色增添遊戲的豐富度,玩久了好人,當然也想當當魔教教...友吧?


內容物並不多,不過盒內多餘的收納空間可供主遊戲收納指示物,更可以說這本來就該是一體的。



最後就來介紹一下說到魔教不能不提的聖...呃...鬼火令,還有吸星...呃...瘋魔吸血大法。


--

開箱完,不曉得各位對這款遊戲有沒有產生一點興趣呢?當時來送貨的大哥還特別和我詢問了一下這款遊戲要從哪邊購入,因為當時他送了好多這遊戲的貨,讓他感覺挺熱門挺好玩的,我也順勢和他介紹了一下,假如您也因為想深入了解這款遊戲的規則,不妨參考一下以下連結,看看說明書,說不定你也會喜歡上這個武俠世界喔?

官網中文說明書連結:http://www.crossroadsofheroes.com/downloads_hk.html

4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這款桌遊台灣能買的到嗎?

    回覆刪除
  2. 您好,可以上他們的官方網站訂購喔!
    http://www.crossroadsofheroes.com/pages_hk/shop_hk.html

    回覆刪除
  3. 瘋魔吸血大法快笑死XD

    直接改成吸魂大法不是更方便www

    回覆刪除

版權宣告
本網誌發表文章內所記載之公司名稱、產品名稱、系統名稱以及各公司之註冊商標,以及所引用之圖片、資料之相關財產權皆歸屬於各原始公司、各原始情報網站。
本網誌所發表文章歡迎自由連結,若欲轉載全文至其他網站,煩請留言告知,並切勿更改文章內容。
Hellya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 2013 Odd Them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