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翻轉大稻埕(DaDaoCheng)


今天要介紹的是艸艸在2015/8/20在嘖嘖募資網站上發起的遊戲『翻轉大稻埕』,說到艸艸就不能不提到『Castle Crash! 推倒城堡』,當時我是在2013冬季GameMarket的新聞上發現,這是款藉由堆疊木製積木製作城堡,然後放倒木槌的方式去破壞對手的城堡,氛圍很歡樂的遊戲。由於積木中的國王都是由製作團隊一筆一筆畫出來的,配上木質積木,更讓人感覺到溫暖,所以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這次的『翻轉大稻埕』的粉彩畫風,加上木質的配件,也讓我有相同的溫暖氣息,至於內容物到底有什麼呢?馬上帶大家來看看。


打開盒內,舊式印刷風格的地圖馬上就吸引住我的目光,說明書分成中英文兩本,看的出來想要進軍國際的野心,還有一個讓我感覺小貼心的內容物,容後再提。


戳完本遊戲最重要的貨物圖片,馬上放在遊戲圖板上看看,舊式粉彩和轉珠板塊鮮豔的對比色意外的很合拍,有種那個年代的古樸感。


貨物圖片的厚度不錯,約有3mm,拿起來手感很好,應該很耐操。


正面會有個小太陽,下半部是背面的貨物代表色,像正面就是白色的米。


而翻到背面來就是黃色的樟腦油,背面就看不到小太陽了。


這堆花花綠綠的讓人眼花撩亂的就是貨物方塊,是木質的指示物。


再來就是遊戲中會用到的兩疊卡牌。


內容有4張代表各自洋行的玩家洋行牌,背面是當時熱鬧的市街圖。


背面是建築物配上藍天白雲就是建築牌,共五種建築44張牌。


而有老式照片風格的是歷史事件牌,共14張。


貨船牌有36張,三種不同等級,牌背上的貨船圖也不同,有等級一的戎客船、等級二的小汽船和等級三的大汽船。


說明書也有遊戲配件圖可供清點,規則寫的清楚好懂(雖然說本來規則就不難)。


骰子的紅色也有種舊式的美感,很久沒看到這種紅色的骰子了。


這就是我說的小貼心,內附兩個夾鏈袋,可供收納卡牌和貨物圖片,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不過卻很方便,感覺的到為玩家著想的心。


額外包裝的是募資達標的解鎖項目,這個是木質的小屋方塊,讓我想起了大富翁。


這個是擴充牌,內含新的事件牌和建築牌。


還有1張日治時期浮世繪風格台北地圖海報,真的是充滿那個年代的風情。


而且圖上真的是密密麻麻的標注了當年的地名,值得一看。


這次的開箱就讓我感覺很不錯,就像我在介紹『MEXICO走私』的時候提到的,『MEXICO走私』、『翻轉大稻埕』及『壬辰之戰』被我戲稱作2015年末群募三雄,這三款遊戲的共通點是時期接近、美術精緻、群募熱烈,現在已經收到兩款了,至少這兩款都沒有讓我失望,最後就看看『壬辰之戰』的表現如何了!台灣桌遊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

版權宣告
本網誌發表文章內所記載之公司名稱、產品名稱、系統名稱以及各公司之註冊商標,以及所引用之圖片、資料之相關財產權皆歸屬於各原始公司、各原始情報網站。
本網誌所發表文章歡迎自由連結,若欲轉載全文至其他網站,煩請留言告知,並切勿更改文章內容。
Hellya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 2013 Odd Them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