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配】騎士精神(Chivalry)



WARNING:本篇為業配文

我知曉TRANSIT工作室的開端,是在一個有趣題材的桌遊群募上。那是一個很冷門的題材,冷門到幾乎不會有人去做,但是他們做了,而且在推出前不久我才看過相關的報導,一個台灣變電箱畫家到瑞士出展的故事,所以讓我印象很深。對,那是個變電箱的桌遊,叫做「臺灣最美的風景-變電箱」。

但我們今天不是要談那個遊戲,而是他們最新推出的輕策桌遊「騎士精神(Chivalry)」,本來想說輕策應該也是走小盒風吧?沒想到送到時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最近大家推出的一盒比一盒大,不禁讓我思考台灣桌遊市場是否已經能乘載這樣的品項?

而在看了封面之後,居然又讓我看到一個熟悉的名稱「Bono Light」,說到這名字可能你還沒印象,那說到「動物園吹牛」和「手造奇觀」就會有印象的多了吧?這也是個很早加入台灣桌遊設計的前輩,這次跳脫了派對遊戲風格改走輕度策略,是否能夠一樣讓人驚艷呢?就讓我帶著各位一探。


應該算是中規中矩的箱底,故事背景、內容物等相關資訊都有且不會太壅擠。


一開盒倒是讓我有點驚嚇,外表沉穩的畫風裡面居然是這麼鮮豔的箱底。


不過這隔板做得還算結實,類似的隔板我看過好幾個一開箱就解體的,感覺收納起來應該挺舒適的。


三國語言說明書,台灣桌遊大致上都是中日英三國語言,翻了一會說明書,用語還蠻清晰的,規則也算簡單,不至於難懂。

對說明書有興趣的可以參照以下官方連結
說明書:https://goo.gl/sQBwnV


這個是玩家圖板,每個玩家有獨自的家族圖騰,帶入感很夠。


不過每個玩家的圖板內容是一樣的,我本來以為會有各家族不同的特殊能力。


這個是能發出光砲的約定勝利之劍,抽不到沒關係,現在買「騎士精神」直接送一把給你。

購買連結如下:
龐奇桌遊餐廳:
https://www.punchboardgame.com/products/chivalry
陽光桌遊世界: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803597388420



其實翻過來是大家的爬分格,當你獲得騎士美德的時候就會上升一階,並獲得一次性獎勵,升到最高當然就能發光砲獲得勝利啦!


板塊的厚度不錯,所以特地拿了個50元硬幣讓大家感受一下。


這個是城鎮板塊,總共有15塊,用來組成王國地圖。


翻過來就是各種不同的建築物,停留在上面會有各種不同的效果。


這一袋是玩家指示物,塞得有點滿。


這厚度也讓我想起變電箱的電力指示物和插頭,厚的很扎實。


這一袋排的很好的骰子,用法也很獨特,不太會用來骰,而是當作數字指示用。


分成三種顏色的珍珠紋骰,遊戲中一個人就是拿這樣三色的骰子,對應到接下來騎士三能力,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


這一疊就是能力卡,最強的能力就是金錢啦,呼哈哈哈哈哈!


三能力分成紅色的力量、綠色的智慧和藍色的魅力,以及對應各家族的黃金。


而這一疊就是眾騎士搶奪的目標-騎士精神。等到開場之後,大家就要為了獲得這些美德打得你死我活、搶得頭破血流。


各個美德上面會有獲得的條件以及是代表什麼美德,有些是雙美德,可以選擇其一來取得。


啊,另一個很突兀的是起始玩家指示卡。


遊戲起始配置就是像這樣,大家從城堡開始出發,在王國內四處遊蕩賺取能力並改變骰數,試圖滿足騎士精神的條件。


像上圖這個騎士精神是需要1骰數的能力卡2張,6骰數的能力卡1張,雖然上圖1骰數的能力卡只有1張,但是不足的地方可以用萬能的黃金解決!呼哈哈哈哈!


達成條件之後就可以把你獲得的騎士精神像這樣插進你的玩家圖板上,湊滿足夠的數量的騎士精神就能成為聖杯戰爭的贏家,並能實現所有願望


把所有東西收納進盒子裡面大概就像上圖一樣,我覺得配置得不錯,而且大小都有計算過,算是有思考過的收納,給予高評價。

遊戲規則算是很簡單,就是收集資源然後換取得分的系統,不過也因為簡單好說明,加上整體做工和美術都很不錯。我覺得蠻適合在過年的時候,和平常沒有接觸桌遊的朋友來個輕度的桌遊交流,在推廣桌遊上應該會有一定的幫助,推薦給大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

版權宣告
本網誌發表文章內所記載之公司名稱、產品名稱、系統名稱以及各公司之註冊商標,以及所引用之圖片、資料之相關財產權皆歸屬於各原始公司、各原始情報網站。
本網誌所發表文章歡迎自由連結,若欲轉載全文至其他網站,煩請留言告知,並切勿更改文章內容。
Hellya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 2013 Odd Them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