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ダイスフォージ(Dice Forge日文版)


終於趕在端午連假前收到ダイスフォージ(鑄骰傳奇)啦!什麼?你沒聽過這遊戲!?那你一定要先去看看小羊大的介紹!我就是看完之後才跌坑的,只能說桌遊部落客害人不淺啊。當時很遲疑要不要入手,因為只有英文版,我的英文又非常之爛,萬一沒人翻譯我就爆炸了。沒想到後來Hobby Japan代理日文版,我在Amazon上看到就馬上入手了。

值得一提的是外盒的質感真的非常棒,如果說那個水晶是立體的就更棒了(作夢)。


盒底有把遊玩時的景象展示出來,當初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就是美術風格超級棒!
嗯,我想大家都知道了,但我還是要強調一下,我不是只看美術選桌遊的。


再來就是本遊戲的重點-骰面構築了,本遊戲內含8個骰子,以及可更換的骰面108個。


盒底就把內容物清單列出來了,其他的遊戲公司多學學人家好嗎?


打開來東西其實沒有很多,但是盒內的收納空間相當特殊,所以塞的很滿。我一開始也很困惑怎麼會長成這樣,後來研究了一下才豁然開朗。


這是玩家們要冒險的空島板塊,長的很奇特的凹槽是讓放置卡片的。


收納的時候就像這樣對摺……


這樣看起來就會讓人覺得很難收納,而且凸出的部分感覺很容易折到。


遊戲的指南書,封面寫了遊戲的故事由來,方便玩家帶入。


裡面則是說明各種卡片的效果。


還有另一本是收納及規則說明書,對,收納的說明書,這是一個要特別講解收納的遊戲。我今天寫這篇的原因就是要介紹收納的步驟。


而且這個說明書非常的-長。


這就是我說長得很奇特的收納空間。


裡面有兩疊牌,還有一張應該是PR卡?還沒詳細去研究。


四包配件,不得不說本遊戲的包裝也非常的用心。


玩家的棋子,照著顏色來分的,應該是木質。


指示物的顏色也和棋子一樣。


剩下的就是最重點的骰子,8顆可組裝的骰體和108個骰面。


首先我們要依照顏色把8個骰子先組裝起來,4個光之骰(一面是1點太陽碎片,其他面都是1點黃金)和4個闇之骰(一面是1點月之碎片,另一面是2點榮譽點數,其他面都是1點黃金)。

不過這樣也才用掉48個骰面,那剩下的要怎麼辦呢?


接下來就是輪到神殿板塊登場了,就是這個上面有藍色鬆緊帶的奇怪板塊。


拿到鬆緊帶和外裝後,裡面有一個特殊的神殿板塊,圖面和外裝一樣,只是……


它是有高低差的!說到這裡大家大概就能猜出來這是要做什麼的吧。


沒錯,這些凹槽就是讓你照著外裝把骰面收納進去的,這也就是骰面的供應區。


全部放置完成後就和外裝一模一樣,然後把外裝套回去,再用鬆緊帶固定就不會灑了。


內附的兩個吐康,把token都弄下來之後。


每個東西都有它的定位,收納做的超級好!根本是我本年度看過收納最棒的遊戲!


因為有卡楯的關係,把形狀奇怪的空島板塊放上去也能完美固定。


連神殿板塊都有做固定用的凹槽,設想得非常周到。


再把兩本說明書放進去,收納就完成了,收成這樣真是讓強迫症玩家非常的愉☆悅。


至於規則的部分,我想小羊大應該會寫,我就不在這裡獻醜了。如果有興趣的玩家,不妨關注小羊大的粉絲團-小羊桌遊報,以上就是這次的開箱+收納步驟介紹,我們下次見!

2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版權宣告
本網誌發表文章內所記載之公司名稱、產品名稱、系統名稱以及各公司之註冊商標,以及所引用之圖片、資料之相關財產權皆歸屬於各原始公司、各原始情報網站。
本網誌所發表文章歡迎自由連結,若欲轉載全文至其他網站,煩請留言告知,並切勿更改文章內容。
Hellya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 2013 Odd Them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