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恐怖旅舍


本次有幸參加【寶島原創桌遊馬拉松】的介紹活動,新遊戲總是不缺人介紹,所以就來介紹些老遊戲,希望能夠替他帶來些新鮮味。就像是這款『恐怖旅舍』的背景一樣,原本破舊的洋館在翻新成旅舍之後,吸引了大批人潮前來住房,但卻不知道裡面已經住滿了虎視眈眈的超自然居民。

沒錯,玩家要扮演的就是這些超自然居民-也就是惡靈。至於目標……當然是能嚇死多少是多少,拐走幾個是幾個!在遊戲中,玩家們要利用各式各樣的『靈異卡』製造出各式各樣恐怖的情境,讓入侵者嚇死或是失魂成為奴役,而這些入侵者也是惡靈們最好的戰利品。究竟誰才能成為旅舍最凶的惡靈呢?一切就要看玩家的策略才能決定了。

恐怖旅舍/SPOOKY HOTEL
設計:AKIRA
發行:黑盒設計
發售:2012年2月8日
人數:3-5人
時間:45-60分
年齡:8歲以上


從上圖可以看到,內含一個製作精美的圖板做為洋館的地圖,還有數量不少的卡牌和token。當年桌遊不像現在這麼盛行,台灣原創桌遊仍處發展中的狀態,這樣子的內容物可以說是相當大手筆,當然價格也不會便宜到哪去。就算如此,本遊戲還是賣到三次缺貨,可說是成績非常亮眼,以下提供一段遊玩過程供各位參考看看。


旅舍新裝開幕的日子到了,或許是聽過洋館中存在惡靈的傳聞,又或者是命運的牽引,今天又有五位旅客,分別是『無腦的不良少年』(不良)、『超自然研究會會長』(會長)、『孤僻自閉的宅男』(宅男)、『幻想癖的家庭主婦』(主婦)、『失戀情侶♀』(失戀女)即將踏上他們的死亡之旅。
(不良、會長、宅男、主婦、失戀女進入『大廳』)


會長:你們好呀,我是超自然研究會的會長,根據我研究超自然現象這麼多年,白天發生超自然現象的機會非常低,所以我就先休息去了,沒事不要吵我。
(會長僅限夜晚行動,白天時翻至背面)


~另一方面,這次奪得出場機會的惡靈們正在開小組會議~

『七夜女鬼』(珍子):嘿嘿嘿~又來了一堆收藏品,看我怎麼嚇死他們!
『靈異玩偶』(洽幾):等等,你不是應該要七天後才能嚇死人嗎?回去井裡啦!
『惡夢殺人魔』(佛萊哥):像你這種附在玩偶上的傢伙能幹什麼,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珍子:說什麼專業的,你還不是在睡夢中才有用!

……好吧,至少我們知道他們都還挺有來頭的。
(玩家角色為珍子、洽幾、佛萊哥)


這就是玩家能使用的『靈異卡』,由左至右是讓目標移動的『移動卡』,給予目標恐懼傷害的『恐懼卡』,能影響一個區域的『情境卡』和有特殊效果的『特殊卡』,如何驅使這些卡牌,就要靠玩家的智慧了。


洽幾:像我這麼可愛的玩偶,一定都有『莫名的吸引力』,哼哼哈哈哈哈!
(洽幾對不良及失戀女使用『莫名的吸引力』,該兩張『入侵者卡』移動至『起居室』)


不良:嘿嘿嘿,失戀很欠人安慰吧!就讓我來好好安慰安慰妳~
失戀:你、你想做什麼!
(卡片左上是『入侵者卡』的精神力,當使用的恐懼卡大於或等於精神力時就能成功嚇死這個入侵者;左下是本卡的分數,嚇死他後就能收作分數或是奴役;右上是嚇死後會吸引多少人進入旅舍;右下是本卡會在日或夜行動;最後正下方則是特殊能力解說)


洽幾:抱歉打擾兩位啦,『不受歡迎的惡作劇』!
(洽幾對失戀女使用『不受歡迎的惡作劇』,兩人時『恐懼值』4,洽幾特殊能力為奇數日再『恐懼值』+1,合計5點,成功嚇死失戀女)
(恰幾將失戀女收為分數得到2分,補充一張新的『入侵者卡』至『大廳』※1)
不良:靠右邊!我轉個頭她怎麼就死了!這地方有鬼啊!!


洽幾:我覆蓋一張卡片,結束這回合!
(洽幾在『大廳』覆蓋一張『情境卡』,只有『情境卡』可以覆蓋在區域的黃色框框內)


同時,失戀女的父親『耳背的電腦工程師』(工程師)來尋找她了
(『耳背的電腦工程師』進入『大廳』※1)


珍子:嘻嘻嘻,輪到我啦!看他這麼好色,就讓我來陪陪他吧!
(珍子使用『鬼壓床』,1人時『恐懼值』5,成功嚇死不良,將其收作分數得2分)
(吸引一張『入侵者卡』『盲目的藝術家』至『大廳』※1)


珍子:嘻嘻嘻,還沒完呢,讓我來扮個『不存在的服務生』!
(珍子對宅男和主婦使用『不存在的服務生』,該兩張卡移動至『餐廳』)


宅男:剛剛那個服務生…不是說這裡供餐了嗎…?
主婦:我怎麼知道呀!你是不是想對我怎麼樣!我有刀!你不要靠近我!
宅男:你不只有刀…還有病…


珍子:嘻嘻嘻,讓我用惡靈附身對付這個歐吉桑!
(珍子對工程師使用『惡靈附身』,兩人時『恐懼值』6,剛好可以嚇死工程師!)


洽幾:陷阱卡發動!我等妳很久啦哈哈哈哈哈哈!!
(當在有覆蓋『情境卡』的區域使用『恐懼卡』時,就會將該卡翻至正面並發動其效果)
(『酩酊大醉』所在區域內,知覺型『恐懼卡』傷害-2,總『恐懼值』4,攻擊失敗)
珍子:你、你算計我!!!!


佛萊哥:你們玩的挺高興的嘛,不過接下來就是輪到我上場……

抱歉,篇幅不夠,介紹到此為止嘍~

佛萊哥:什麼!我根本還沒……


銀田二:等等,那我的出場機會呢?
珍子&洽幾&佛萊哥:你誰啊!


以上為這次『恐怖旅舍』的遊戲介紹,不曉得大家是否對這款遊戲多了點興趣呢?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大家用新台幣支持一下臺灣原創桌遊,有了你們的支持,台灣原創桌遊才能更加蓬勃發展,那麼下週再見。


※1:這部分因為太久沒開玩錯,正確規則應該是補充到被嚇死的『入侵者卡』所在區域,我記成補充到『大廳』。
※2:官方補充規則:在你的回合中可放棄出牌並棄掉所有手牌,重新由牌疊上方拿取等量的靈異卡回到手中。這個補充規則非常重要,至少可以讓你一手爛牌時還有一點轉圜的餘地。

0 意見:

張貼留言

版權宣告
本網誌發表文章內所記載之公司名稱、產品名稱、系統名稱以及各公司之註冊商標,以及所引用之圖片、資料之相關財產權皆歸屬於各原始公司、各原始情報網站。
本網誌所發表文章歡迎自由連結,若欲轉載全文至其他網站,煩請留言告知,並切勿更改文章內容。
Hellya

Made with by Odd Themes

© 2013 Odd Them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